close

近日反思有三

一關於工作,二關於感情&進修,三關於吳媽媽

(是的,我人生恐怕沒有其他更要緊的主題了)

 


 

 

工作:

正妹拍檔漫長的產假+育嬰假已過了一個月,以往四隻猴子每天分食4支香蕉,現在只剩三隻猴子仍舊得吃完4支香焦,但只有我這最資淺的吱吱才會感到壓力而拚命吞香蕉,其餘兩隻老猴絕不踰矩,從前吃多少現在就吃多少。我只是不忍心讓大主管對其他單位難交代(況且我對他仍是滿滿的愛~),但從某方面看來,我這種認命的工作態度是否成了慣壞老闆的奴工呢?

 

 

感情&進修:

其實也不是完全關於感情,而是聽說了一段婚姻走到夫妻反目的程度,難免好奇與不解。突然好想去讀心理系,這把年紀還能從大學唸起嗎?心理所一般心理學乙組(對,我默默查了台大的碩士班)的考古題好多英文出題... 但是回歸本心,即便是素人也是能夠好好的陪伴人的吧?
(另外,以前高中同學總說媽媽嚇唬她「書唸不好就回去種田」,現在想想,其實種田挺好的。)

我還是有一點點掙扎要不要生小孩,哈。雖然現在越來越認定不想生了。

然後這兩天超夯的同志求婚影片,求婚的一方舉了一塊牌子寫著背景音樂的歌詞:「如果我對你好,你也會這樣對我嗎?(If I’m good to you, Won’t you be good to me?)」每個轉貼的人好像都跟著感動到無以復加。究竟是我有毛病還是感情觀有偏差?為什麼我覺得這句話和許許多多的芭樂情歌一樣荒謬?要對一個人好或不好,是自己的選擇,為什麼對方必須為此同等回報呢?總是有很多時候,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、喜歡你的人你不喜歡吧?(好啦也許大家感情路都很順遂,是我憤世嫉俗酸葡萄)就像我的小女朋友不想跟我睡,即便我養她疼她,她不領情我又怎麼能強迫她就範呢?等等,這單方向付出的單戀舉例好像不太合適... 有時候我也不確定是我心態正面還是阿Q過了頭。whatever... 我給自己的最高指導原則仍舊是那四個字:開心就好。哩宋得賀!(變八個字了)

 

 

吳媽媽:

五天四夜的香港行+台北過夜之旅當然什麼都沒改變,無論是我的臭臉或她的一貫碎唸。只是她在身邊的時候,又再次更顯著的提醒了我,那個我討厭的性格,仍舊宿命似的在我身上表露無遺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o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