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天鵝啊我居然活到現在才第一次看這部片

之前在群組裡看一個26歲左右的年輕人提起,才認真去找了DVD

因為我已經老到懶得上網找免費資源,也沒有了熱愛下載的宅宅前男友(人到了不惑之年還能持續為了資源每天簽到各種論壇,真的是佩服這種毅力,不像我這種三分鐘熱度)

 

說到DVD,因為想起了一些老片,又懶得在網上認真找資源,也不想花錢訂閱,覺得乾脆去買DVD比較快

但似乎連賣DVD的店家都快找不到了。啊,光是買DVD這行為就夠老派了。

在西門紅樓發現以為消失的店家,在那遇見了許多久違的老片,老闆興致盎然地推薦經典老片例如《荒野大鏢客》等等,大概以為我是懵懂的年輕人(?)

推得我感到有點囉嗦,不禁據實以告,「我唸書的時候都有看過了」,雖然老師放映的時候我都在睡

 

站在貨架前看著熟悉的片名們,好像又回到那個時期,希望能收藏所有片子卻把有限的預算拿去買菸的死大學生,

現在的我有錢買了,卻已經覺得沒必要擁有了。

 

 

曾經以為自己跟年輕人沒有隔閡,原來只是因為不夠老。

VHS、軟碟磁片、NOKIA、海豚機、BB叩...等等等,用來顯擺自己經歷過的上個世紀,與其說是炫耀,在我感覺更像是倚老賣老可悲地抱團取暖...

小時候常被迫聽取爸媽叨唸他們以前生活多麼貧窮多麼落後;大學時的老師推崇永恆經典,對我們崇拜的新秀不屑一顧。
現在的我終於能理解那種心情,因為人生終於有很多很多消失不復見的事物,建築/地景/企業/科技產品/流行文化;而那些好像打破框架充滿創意的後起之秀,在老人的眼裡不過是舊瓶新酒,之所以感覺新奇只是因為你閱歷太少。說這話不是鄙視,是老人無奈的現實。

在社交團體上活耀的都是適婚但未婚或新婚的年輕人,我的同輩中人都已經有自己的家庭小孩要忙碌,
此刻的我徹底體悟到另一個都市傳說,「一起單身的朋友眨眼都結婚生子」...
然後眼睜睜看著小自己十來歲的台男毫無顧忌的在LINE上說著「77年次,老妹」、「我不喜歡姐姐」、「73還沒嫁的不是個性太保守就是個性太機歪」、「沒朋友的少碰人格有問題」

 

^____________________^ 大家能理解我為什麼這麼想當人妻了嗎

 

因為這社會對未婚老台女就是這麼不友善ㄛ 凸^___^凸

隨機殺人也不是沒有幻想過ㄛ,但因為我人好又善良,所以都原諒這些下流腦殘北七ㄛ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o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